pikapikapika~pi~ka~qiu~

© 九仞
Powered by LOFTER

关于特典的讨论

这两天在思考特典和织田和太宰的事情,也在和朋友们讨论,列几条作为记录
脑洞和滤镜都很多,不适慎入

-关于结尾双人真相单人跳楼那里,有点困惑不解。宰为什么觉得新双黑就能扛住横滨未来的攻击呢?如果说组合还能脸滚,也就是原著中也打的克总对于新双黑来说吃力一点;从目前原著的剧情来看,陀总这里就很难刚过去了吧。毕竟太宰退场后,减少的战力可不止他一个,还有靠他拉刹车才能放大招的中也。同时减少脑力派的谋略家和武力超群的战斗力,再考虑到陀总目前的行动造成的结果,总感觉有点悬啊。何况后面还站着阿加莎

-那么为什么特典宰觉得这样的处理OK?目前能想到两种解释,我觉得两种解释是并行关系。一是新双黑确实能解决,也许有其他世界的宰这么干了,被特典宰得知了记忆。二是他也相信织田作。二卷提到过织是正确的人,特典里也感叹芥川遇到了好前辈肯定了织的做法,然而个人觉得这个滤镜有点厚(。)虽然我是织厨,我还是得说,正确的做法和出色的谋略不是一回事。首先什么是正确就很难定义,目前能看出的是不杀人,友爱,照料弱小。可以说比较普世价值观,偏偏面临的是个极端环境,具体参考切丝打飞机。织完全遵循正确的做法,可能反而会搞死自己。当然如果在这里出现主角剧情“我都要救”然后“天马流星拳”也有一定的可能性(但是织你不是主角啊)而特典的结局也多少证明了这一点:这个世界迟早会毁灭,只是不是现在而已
(朝雾:太宰,我让你先跑三十九米)

-有没有其他的做法?接下来就是开脑洞的时间了。非常想看到太宰告诉织田真相,带着新双黑拯救世界的HE。当然BE起来也很容易,只要说是世界线的收束就行了。为了让织活下去,太宰排除了任何可能会造成织田死亡的因素,最后发现他自己也是其中之一。一切都是世界线的选择(等等)魔女的末路等待着你(等等)从零开始的异闻带人理冰冻(等等)三月的剧场版是你的谎言(等等)今天开始做首领(等等)我们已经有了穿越平行世界的太宰,现在就差七枚天空指环了(等等)最后他们成为了世界的人柱力(等等)
这本特典,真的是很厉害。不开拓其他世界的可能性,都还有这么多东西可以脑

-太宰有没有崩?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太宰?(而且不知道看见的是哪个太宰噗)问亲爹这句话大概是已经心碎得不太好了的。我倒是觉得太宰的塑造没什么问题,毕竟这个是最极端的情况了。获取其他世界的太宰的记忆,某种程度上来说也获得了他们的人生,朝雾也写了这个宰“笑的像仙人一样”(然而我不知道为什么想起了自来也咳)怎么说呢,就像是活了两千年的狐妖一样了啊。而在这些世界里,他应该也获得了和织作为朋友共处的记忆吧,我想这种程度的记忆甚至可以变成“和他相处的人是我”一样,多种因素累加在一起,做出“太宰”这个集合能做的最极端的事,可以说设置了这个集合的天花板(当然亲爹想打破天花板也就是分分钟的事)崩坏也崩得很快,活了两千年的仙人(不是)马上就露出了难过的表情说着很难受啊真的很难受……大概也是其他世界很少被织田作这样对待过吧。开心吧。也就是说其他世界的无赖派以下省略三千字,何况(据说)朝雾也钦定了特典里的是在其他世界不会发生的事(大概是这个意思)
顺带一提有些描写真的是一脉相承,仿佛能看见一个女子高中生……欢脱的说着“你听我说呀我这段时间balabala”还一口气不停的……
厚滤镜脑洞:你“理一理我”“抱一抱我”“爱一爱我”“戳戳你”“你最近在做什么呀”“我听说你……”

-太宰对于自己的定位是什么?关于这点,我其实一直觉得很迷。我感觉,这个人的定位,应该是梅林的。辅助勇者/国王的智者,社会关系独立于众人,智商俯视众人,辅助高于众人,同时对一切无欲无求。后来又觉得哪里似乎不对,太宰的社会关系确实比较独立的,看似和哪边都有牵扯(能组成CP)又和哪边都没有牵扯(随时都能和另一个人组成CP)蜘蛛网一般的关系和每个智者都有的美貌正是文豪·心灵随意链接开启的源泉,各个影视剧动漫游戏基本都能找到类似的角色,每个角色都跟他一样有扯不清的CP关系,同时每个CP还都能找到糖和刀。举个典型例子,双黑,幼驯染,搭档关系,互相了解,互相看不顺眼,但是昏古气的时候太宰还记得捞回小矮人的衣服;至于刀,你家搭档今天又双叒叕死了(关于这点十分建议统计一下太宰在同人里的死亡次数)。然后往后想就似乎有哪里不对了。梅林的地位是无可替代的,你游最强拐,红卡都能扶,不是红卡的也能强行扶。然而从辅助位来说,太宰是无可替代的吗
从智商来说有乱步,谋略方面有森鸥外,医疗方面他没派上过用场,当然也不是那种“我今天就要教你什么是近战法师”的三红巴萨卡,最后更不是不可或缺的下任领导,这么一想就有点可怕。现在说侦探想到乱步,说医生想到与谢野和森,说武力想到芥和中,说联络想到安吾……说自杀想到太宰。我拒绝继续思考了,请各位用思考来打我的脸吧,谢谢。
脑洞:都说了是智者了,为什么到处还有“智者拯救了世界但是没人爱他/知道他/记得他”的剧情啊,明明是个智者,“智者支配了世界但是没有人知道,人人当他是白莲花”才更好吃啊?这样智者发挥了聪明才智!支配全人类!白天欺负芥川欺负中也欺负国木田,晚上下班了还有围裙织给他端上来激辣咖喱!当他是小孩子那样!不觉得很爽吗?(三家粉丝正在赶来的路上)(距离被揍还有三十秒)

-织是不是虐点?醒醒,虐点都是朝雾给的。织本身的逻辑没有任何问题,他没见过对方,一眼都没见过,如果不是太宰隐藏的太好(明明连对方的新人赏都知道)就只能推锅给朝雾(我们仍未知道敌对组织的首领长啥样)在完全是陌生人的情况下,织田——仍然,咦我为什么要用仍然——敏锐的察觉到对方的情绪变化,精准的概括了对方的心理状态,于此同时表现得像个妈(所以说你为什么要说对方像找不到家的孩子,你是他家吗)居然敢看着史上最大最恶的绝望事件说对方像找不到路的孩子。当然对于这位江之岛治子,织田还是保持着警惕的,所以最后莫名其妙的遵循了内心放下了枪这点也甜了起来
不我不是在强行从刀里吃糖。我明明是强行从毒里吃糖,如果我差点就要被毒死了,请让我老婆给我解毒,你们见过她吗(等等)她就差三个技能方块就310了,她没走丢,我就是觉得你们该看看她(月球Go开启!)
以下是脑洞:虽然我更想看枪支走火然后带回家养伤然后友情破颜拳,上一个这么做的是当妈,被他打过的基本都是他后宫了,不分男女的。织家养了好几个了。大概也不差这双筷子(等等)

-织的性格或者说距离感到底好不好?很多朋友们对于织不肯走进宰的内心,拿吸尘器打开盖子吸干净很怨念。但是我倒是觉得完全OK,不如说就是这样的距离感成为了他治愈的一部分。不会对坏处评头论足,同样也意味着安全,因为他不会为了自己的价值观强迫你。这点其实十分难得,这个人知道自己的底线,能够坚守它(比如不杀人)同时不会强迫其他人遵守和他一样的道德准则。他不会打着“这样才是正确的”“我是为了你好”这种错误,去强迫别人接受他的理念。就像太宰在小巷子里当着他杀人那样,织不会像个漫画男主角(不,敦我不是说你)那样冲上前去用身体挡住敌人“我不会让你这样做的!”——这个套路有没有很熟,很多男女主角都是这样的
我想这就是他治愈的地方。这种距离感可能也是太宰需要的。织田唯一一次跨越这种距离感,就是在他死前,将太宰推往另一方。所以我一直觉得太宰不是为了他那句话活着的,毕竟“人只能为了自己而活,只能拯救自己,在死前就会明白这一点的”
而二卷结尾也是我最喜欢的地方。织田敏锐的看到了太宰的需求,对他说,去那边吧。你想找的东西也许是不存在的(我理解为只有你自己能意识到你究竟在追寻什么,究竟有没有找到)所以你在那边都一样,那么去那边吧,至少那边会好一点。而四年后的太宰对此的回应,也是我很喜欢的一句
“因为我喜欢为了正义运用头脑啊”
——也许他,自己找到了也说不定

感谢线太太,药酱,汐蔷,海带,娜娜陪我讨论梳理提供脑洞-v-

给首页的朋友们:我可能要变成宰厨了。最近意识到家里属于宰的谷子好多。有没有组织收留我一下的……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240 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