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ikapikapika~pi~ka~qiu~

© 九仞
Powered by LOFTER

【织太百日/03】巨型玩偶

织太百日第03篇

原作背景设定,糖

#UC震惊部出品#

#震惊!光天化日之下!玩偶新型敲诈!#

#我努力了UC仍然不要我嗯#

#据说因为我还不够震惊嗯#

OOC文笔渣,以上OK请↓




身上还挂着五个孩子,面对这样的场景,我有些措手不及。


我们正身处在横滨普通的商业街上。突然,一只奇异而巨大的毛绒玩偶跑到我们面前,啪叽一声面朝下的横躺在我们面前。这是摔倒了吗。我不是非常确定。而就在我想扶起这只玩偶时,他伸出毛茸茸的爪子,胡乱的在空气里抓着什么。这样的举动差点吓哭我家年幼的小女孩。


出于担心,我想带孩子们离开。然而刚刚绕开一点,这只玩偶便就地滚了几圈,相当无赖的再度横在我们面前,大字型摊开躺在地上挡住了我们的去路。


哪怕有着天衣无缝的异能,带着孩子们,我也无法施展。一时间竟然无法可想。


似乎是在嘲笑我一样,玩偶像模像样的打了个呵欠,眨了眨眼睛。


我这是,被讹上了吗?




<巨型玩偶>




明明被讹诈的人是我,那只玩偶看上去却比我还生气。刚才在广场上的时候,与它僵持了很久,它才终于从地上爬起来。之后玩偶便一直跟着我们不放,脚步重重的跺着地板,声音大得令人害怕。


不,或者该说,觉得这样就能让人感到害怕的只有那只玩偶而已。不管多么用力的去踩地板,它也仍然是一只巨大的玩偶,全身都毛茸茸的的不说,拼命的踩着地板的声音也是噗叽噗叽的。声音好像是我家的孩子们四岁之前穿的走路出声还会发光的鞋子。


这下就连最年幼的小女孩都不觉得它可怕了。孩子们叽叽喳喳的讨论着玩偶的种类。


“是格鲁的小黄人!很多很多的那种!”


“可是小黄人不会有这么高吧!这家伙都快和织田作一样高了!”


——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,玩偶似乎弯下了膝盖,看上去矮了几厘米。然而他身高确实算不上矮,穿上玩偶服后只会显得更高。那几厘米真的不算什么,只是让他走起路来更加辛苦了而已。


“有耳朵,一定是熊!KUMA!KUMA!”


“没见过瘦得像根竹竿的熊啦!”


——看来确实不是我的错觉。在听到孩子们的对话后,玩偶努力的把衣服撑起来,做出一副鼓鼓囊囊的模样。可是他也确实太瘦,撑起的形状,与其说是圆滚滚的憨态可掬,不如说是尴尬的多边形。看上去竟然令人觉得有些可怜了。就连孩子们都注意到了,小心翼翼的更换起措辞。


“小声点,他听到啦!总之是黄色的玩偶!是皮卡丘!皮卡丘对不对!皮卡丘那么可爱,肯定是皮卡丘了啦!这次一定不会错的!”


“是的是的!皮卡丘超级可爱……咦人呢?”


——我们回过头去,正看到巨大的玩偶笨拙的挪到一边,找了个墙角缓缓蹲下,似乎很伤心的窝在那里。耳朵都耸拉下来了,尾巴也垂在一边。看上去并不是个可爱的玩偶,但是却令人心生怜爱。那副样子实在令人无法置之不理,我向它走了过去。




商业街上也有为孩子们提供的游乐设施。看着在场地里肆意玩耍追闹的孩子们,和孤零零坐在木头长凳上的巨大玩偶,我转向旁边的冰激凌车,买了一支香草冰激凌,递给了那个穿着玩偶服的人。


对方犹豫了一下,接过了那支甜筒,费力的抬起手臂,把雪白的冰淇淋送到嘴边的位置。从我这里的角度正好可以看到对方小口小口的舔着冰淇淋的样子。


“太宰?”


我有些犹豫的叫到。


啪叽。


甜筒从玩偶的爪子里滑了下来,冰激凌全部扣在了毛绒绒的玩偶服上。过了一会,他才呆滞的转过头来,闷闷的声音从那个厚重的玩偶头套里传来——


“织田作。”




我从很早以前就知道,太宰生性跳脱。但是就算如此,他也是黑手党五大干部之一,身处血腥与暴力的中心。他的业绩可谓出类拔萃,对我这样的下级成员也有着直截了当的管理甚至是处决权限,年纪轻轻便有如此成就,在组织内部也算是行走的传说了。


正是觉得不管是多么不可思议的事,若是由太宰来做,那么一定便是有其缘由的。个中内情不应让下级成员知道。就算他穿着玩偶服,赖在地上滚来滚去,可能也是有什么特殊的目的。


而现在看着手忙脚乱的擦着玩偶服上的冰激凌的太宰,我又觉得是我把他想的太过复杂。他今年也不过是十八岁,是刚刚成人的年纪。许多人在这个年龄时尚且天真的到处游戏呢。




“那么,今天是有什么事情吗?”


我这样问道。太宰却仍然把自己埋在玩偶装里,没有说话。


“刚刚是受伤了?还是发生了什么?那样躺在地上不肯起来。”


巨大的玩偶扭动了一下,缓缓转过身去背对着我。看上去像是在赌气。不过因为玩偶服太过厚重,所以我等了很久,他仍然没有挪好姿势。


“一起回去吗?不过穿成这样也不太方便,你——”


玩偶的爪子扭过来,戳了戳我。打断了我的话。




“摔倒了。不是故意的。”


“看见你了。想走过去。但是尾巴有些绊脚。”


“结果还……”




他似乎有些说不下去了。对于他来说,这样的语气确实显得有些扭捏。他有些想说,想像以往那样用玩笑一笔带过,好显得直率一些;然而他似乎又有些犹豫,这些东西,按照他的话来说,不过是死前拿来消磨时间的游戏,若是说了实话,可能会过分得令人伤心。


我叹了口气。这并不是非常难做的事。我经常陪孩子们玩闹,多少还是知道一些的。将他当做这个年龄应有的表现也无妨,若是这样能让他开心一点的话。我无法阻止他自杀,无法阻止他受伤,但是这种程度的事情,我还是可以做的。


我站起身,绕过木制长椅。椅子有些低矮,这样反而正好。稍微研究了一下眼前的情况,我伸出双手,有些费力的抱起这只毛茸茸的巨大玩偶。




“织田作,”回忆里的小孩子几乎要哭出来:“好疼啊。”


——五个孩子都是领养的孤儿,十分早熟。然而也会有这样难以忍受情绪的时候。眼泪几乎盈满了,差一点要掉下来。他却抹掉眼泪,对我露出一个安慰的笑容。


“抱抱我!举高一下就不痛了。”


——小孩子说出了十分狡猾的话。怎么可能不痛呢。膝盖几乎摔烂了,血快要流到脚踝了,皮肤都要看不清本来的样子了。但是他知道我在担心,是为了让我好过一些才这样说的。因为哪怕是这样哄着他,被安抚的也是我而已。


但是我仍然按他说的,把他抱起来,把这个几乎承载了我对未来的希望的孩子举高。血蹭在了衣服上。以往工作也经常会沾到血腥,却没有哪一次像现在这样心疼。我想这就是那本小说里提到的,只属于人的温暖和重量。在孩子稚嫩的面孔与逆向的阳光重合时,我看到他对我露出了灿烂的笑容。




太宰不是孩子了。玩偶服也十分沉重。想要抱一抱的话还算轻松,但是把一个几近成年的少年举起的话,哪怕他确实很瘦,也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。


手伸到玩偶的腰处,把他整个带过来,抱了抱他。一瞬间,我便察觉到了他的僵硬,然而同时,耸拉下来的耳朵看上去都精神了一些。


然后我深吸一口气,手臂和腰部用力——


“等等,织田作?!”


举起来。举高高。


玩偶的头套掉了下来。逆着光,我能看到他一脸吃惊,和几乎掩盖不住的笑容。




噗叽。摔倒了。不开心。


亲亲抱抱举高高。


——虽然也只举了三秒吧。




THE END


评论 ( 30 )
热度 ( 449 )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